森林里准备举行一场跑步比赛,所有动物纷纷报名,但是看到上一届跑步冠军猎豹也来报名了,所有动物都不敢报名了。只有兔子勇敢地报了名,猎豹哈哈大笑,说:“小子,你是跑不过我的!”兔子说:“凭什么?就凭你是上一届的跑步冠军吗?”猎豹说:“反正你就是跑不过我!趁现在还有机会,赶快放弃吧!”兔子说:“哼,那我们走着瞧!”说完,两人就回家了。
回到家以后,猎豹觉得自己一定能跑赢兔子,于是就每天吃喝玩乐。兔子呢?它觉得自己只要努力练习,就一定能赢得比赛。于是,它每天都勤奋练习。
一眨眼的工夫,就到了比赛时间。兔子和猎豹早已等候多时。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,两位选手像子弹一样飞奔起来。但是兔子经过长期训练,已经比子弹还快了,猎豹看到兔子跑得那么快,大吃一惊。最后,兔子得到了冠军,猎豹满脸不可置信,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:“不,这不可能,这绝对不可能!”兔子说:“我是通过努力才得到冠军的。”最后,两人拥抱在一起,互相认可了对方。
兔子在颁奖大会上发表了获胜感言:“虚心使人进步,骄傲使人落后。”小动物们听完后,纷纷鼓掌,对小兔子竖起大拇指。
编一个童话故事三年级(二)
两粒种子的故事
三(1)班易言溪
有两粒种子,被一只小鸟带进了一片黑森森的树林里,那里荒无人烟。
种子被泥土紧紧地包裹着,只能用力地把身体缩成一团,难受极了。一粒种子说:“要不我们把根插进土里,看能不能获得一些养分。”另一粒种子说:“我才不呢,把根插进土里多累啊!还不如老老实实地待在这里。”第一粒种子见耐心劝导无用,只好独自尝试。
第一粒种子把根努力往土里插,它感觉身上冰凉凉的,便低头一看,原来是有一条淡水河流过这里。种子高兴极了,一边卖力地吸收水分,一边吃力地把腰背挺直,好让自己快点钻出土壤。过了好些日子,种子变成了小树苗,长出了几篇嫩绿的小叶子。风婆婆轻轻一吹,叶子便随风摇摆。又过了好几年,种子变成了一棵参天大树,生机勃勃的。
而另一粒种子,树叶稀疏,总是耷拉着头,好像生病了一样,树叶发黄、有气无力。
后来,这座森林发生了一场前所未有巨大的龙卷风。把动物们都卷到了天上,就连狮子、老虎也不例外。没把根插进土里的那粒种子被连根拔起,不知道流落在何方。
第一粒种子在龙卷风中安然无恙地度过,它委婉地说:“朋友,你不能和我一起玩耍了,真是可惜啊!”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:人不要怕苦怕累,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。
编一个童话故事三年级(三)
神奇的玫瑰花
邢晨轩
星期天,啄木鸟飞到厨房准备大吃一顿,忽然,玫瑰花说:“啄木鸟这些食物是给别人吃的,你去吃你的害虫吧!”
啄木鸟听了很生气的说:“去,去,去!别乱说话,这些食物是我找到的,我就是应该吃。”
啄木鸟不但没有听,还啄了玫瑰花的花瓣,就在这时啄木鸟中毒了,玫瑰花说:“吃了我的花瓣就会中毒,再吃一片就会解毒的。”
啄木鸟毫不犹豫的吃下了一片,果然真的有用,啄木鸟觉得很好玩,它就一直吃,吃到最后它又中毒了,啄木鸟非常后悔,心想:“如果我不这样就不会中毒了。”
就在这时又出现了一朵玫瑰花,啄木鸟赶紧吃下了一朵花瓣,啄木鸟又活了过来。它说:“谢谢你们,我已经知道错了。”
玫瑰花说:“没事,知错就改是好孩子。”
从此,啄木鸟每天都很勤劳的为树木捉虫子。
编一个童话故事三年级(四)
骄傲的玫瑰花
吕朱晗
有一朵玫瑰花住在花店里,她认为自己是花店里最美丽的花了。
一个星期天,有个叫赵小帅的小朋友买走了她。玫瑰花在他的家里想:我既然是花店里最美丽的花,那我也一定是全世界最美丽的花!明天早上,我要到街上逛逛,看一看其他花看着我时羡慕的眼神。
于是,第二天早上,她就准备离开花瓶,来到大街上炫耀自己的美丽。
刚到大街上,她就遇到了小草,她对小草说:“喂,小草!你怎么这么丑呀,连朵花都开不出来,你看我,多漂亮。”小草听后,伤心极了。
过了一会,玫瑰花遇到了篱笆旁的牵牛花,她对牵牛花说:“嘿,牵牛花!你怎么还长在泥土里呢?泥土多脏呀!你看我,多干净。”牵牛花听后,生气极了。
玫瑰花继续得意地走着,但是她的花瓣越走越干,越走越干,漂亮的脸蛋有点皱巴巴了——她快要被晒枯了。怎么办呢?
这时,飞来了一只啄木鸟,啄木鸟把玫瑰花叼到了小河边,说:“你虽然漂亮,但你的漂亮离开了土壤和水也是不长久的。”它把玫瑰花的茎放进了河水里,玫瑰花大口地喝着水,终于好起来了。她有让啄木鸟把她送回了赵小帅家里,赵小帅细心地养护着她。
从此,玫瑰花再也不骄傲了,她和很多美丽的花都成了好朋友,他们一起绽放在赵小帅的窗口,经过的人都会赞叹:看,多么美丽的花。
编一个童话故事三年级(五)
啄木鸟治病
景梓扬
森林国王大槐树生病了,啄木鸟医生来看他。
槐树说:“啄木鸟医生,你要把我身体里的虫子都捉出来,我才能恢复健康。”啄木鸟医生仔细检查了一下他的身体,说:“国王啊,你的身体里有太多的虫子了,这些虫子在你的身体里已经生长了九十多天,而且在你的身体里产了卵,我很难一下子清除掉它们。”
槐树很生气,说:“你如果不把这些虫子清除掉,我就把你赶出森林去。”啄木鸟医生劝道:“您别生气,我会慢慢地帮您清除虫子,但是需要一些时间。”槐树说:“那你得快一些,我实在受不了了。”
啄木鸟医生说干就干,他伸出自己的长嘴巴,用力地啄着,一下一下,忙了一上午,才啄了一根树枝上的虫子。可是,槐树身上还有很多虫子啊,怎么办呢?他绞尽脑汁地想啊想,终于,他想出了一个好办法,就是把森林里所有的啄木鸟都找来,为槐树治病。
说到做到,啄木鸟医生叫来了所有的啄木鸟,他们用了三个小时的时间,终于把槐树身上的虫子捉得干干净净。
槐树感激地说:“谢谢你们,之前我不应该生气,对不起。”啄木鸟们说:“没事,不用谢。”说完,他们又飞回了森林。
编一个童话故事三年级(六)
百货超市
杨孟达
星期六,小羊驼开了一家百货超市,里面的货物各种各样,应有尽有。
你看,那边的碧绿的西瓜和生菜,有营养丰富的鸡蛋,有彩色的家具等等。这边有琳琅满目的日用品,有时尚的服装,还有孩子们用的文具等等。
小狗来买玩具车,小羊驼说:“这个玩具车十元,它不仅可以在陆地上跑,还可以变成小飞机,在天上飞,十元钱一点也不贵。”小狗二话不说就付了钱。
回家后,小狗急忙拿出玩具车玩,可是,他怎么样也不能把它变成小飞机,只能在地上跑。他想尽了各种办法,玩具车就是不能变成小飞机,于是,他去找小羊驼。
来到超市,小狗生气地说:“你说你的玩具车可以变成小飞机,为什么我却不能把它变成小飞机呢?”小羊驼接过玩具车一看,原来是自己一着急把玩具车拿错了,把多功能玩具车拿成了普通玩具车。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小羊驼赶紧向小狗道歉:“对不起,我刚才把玩具车拿错了,现在给你换一个多功能玩具车,再送你一个棒棒糖。”小狗点点头说:“好的。”
做错了事要及时改正。
编一个童话故事三年级(七)
石像和王子
张思杨
大海的浪花在一起快乐的比赛,一位美丽的公主在金黄的细沙上唱着歌,那就是国王的大女儿——娜莎。
国王还有一个小女儿叫娜安大女儿美丽善良可小女儿,她既难看,嫉妒心又很强。
有一次,娜莎跟娜安一起出来玩,大家都说娜莎漂亮。娜安回家之后,生气地对妈妈说:“妈妈,别人都说姐姐漂亮,以后别让她和我一起出去了!”王后答应了。她对她的大女儿说:“你去果园摘一个苹果吧。”于是,娜莎就去摘苹果了。谁知娜莎刚刚摘到一个苹果,她就变成了石像。不过,当她遇见火的时候,她就可以恢复原状。
一个王子看见了石像,就把它买走了。有一天,王子的王宫陷入了黑暗之中,于是王子点燃了一根火柴,娜莎的石像一看见火,就变回了原样。从此娜莎和王子过上了美好的生活
编一个童话故事三年级(八)
国王巡山
孙相炯
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寒冷冬天,国王带着士兵和小王子出城巡山。
他们在森林里整齐地走着,仔细地观察周围的动向。忽然,小王子听见树后有一阵“咚咚咚”的声响,他惊慌地大叫起来:“有敌人,大家快躲好!”士兵们害怕极了,可是国王却非常冷静,他指着树不紧不慢地对大家说:“这不是敌人的声音,而是树上啄木鸟在啄虫的声音,你们看。”大家顺着国王指的方向,发现了一只又小又黑的啄木鸟。它非常得努力,虽然天气异常寒冷,但它依旧在坚持。大树好像焕发了生机。
突然,旁边的树也发出“咚咚咚”的声响,紧接着第三棵、第四棵、第五棵……整个山林都在发出“咚咚咚”的声音,就像一群士兵正在擂动战鼓,气势雄壮。
国王、士兵和小王子都被这群啄木鸟的行为所打动了,国王对那只又小又黑的啄木鸟问道:“请问你们愿意做我的士兵守护这片树林吗?”啄木鸟停下活儿,对着国王回答:“我们愿意替您守护这片树林!”
不久后,啄木鸟被封为这个国家的国鸟,这片树林也被称为“啄木林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