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师们,同学们:
大家好!
今天,我们玉峰街实验小学的全体师生聚集在一起,召开20XX-20XX年度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总结表彰大会。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老师向勤奋学习、追求上进的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!向在这次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班级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。
同学们,经过半个学期的学习,大家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。我们欣喜地看到:你们能热爱集体,珍爱荣誉;你们品德端正,积极上进;你们学习努力,勇攀高峰;你们能独立处事,谦让有礼;你们尊爱师长,礼貌有加。刚才表彰过的、已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仅就是我们众多优秀学生中的代表,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不骄不躁,不断进取,再创佳绩,也希望其他同学向优秀同学学习,顽强拼搏,勇于争先。
为此,我想在这次大会上向全体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:
第一,刻苦学习
大家可以回顾,古往今来,所有的成功人士,包括我们的父辈,哪一个没有经过一个刻苦的阶段?再看看我们的前后左右,哪一个成绩好的同学没有刻苦学习?专家已经研究过,人的先天智力没有多大的区别,要想取得成功,只有靠后天努力。如果你成绩不理想,不是你的智力有问题,而是你刻苦学习不够,在习惯养成上不如别人,刻苦精神不如他们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