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师们、同学们:
大家上午好!
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期中总结暨表彰大会,对上半学期同学们的学习、生活等情况进行阶段性的总结,对学习勤奋、成绩优异、表现突出的同学进行表彰。首先,我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,向在本次考试中获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!
期中考试只是一次阶段性的检测,成绩也只能代表阶段的努力。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或者沮丧中走出来,胜不骄,败不馁,及时调整自己,在以后的日子里,我们将要面对更加严峻的挑战,需要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。
老师们,同学们,本学期一开学我们就喊出了“我是领航人,我怎样,领航就怎样”这样振聋发聩的口号,经过半学期的践行,现在我们又确立了八字领航精神,这八个字分别是:团结、拼搏、匠心、高效。团结,是团队建设最常见的一个词,团结是成功的基石,没有团结就不会有理所当然的成功,团结就是力量!把团结放在领航精神的第一位,显示团结在一个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作用;拼搏指尽最大的力量,用自己的所有不顾一切地极度努力,去实现自己的目标。拼搏这个词虽看似平常,但却是领航精神中最核心的精髓,领航的起步、发展、壮大,离不开广大师生的拼搏精神,领航今天的业界地位更是这个团队拼搏的结果;匠心一词源于工匠精神,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、精益求精、追求完美的精神理念。匠心是一种践行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学习态度,是一种追求精湛卓越的创造精神,是领航对广大师生的一种品质要求,这个词是领航精神最大的亮点,凸显领航特色;高效指在相同或更短的时间里完成比其他人更多的任务,而且质量与其他人一样或者更好。高效是对广大师生工作态度、学习态度的一种高标要求。面对“快鱼吃慢鱼”的时代,领航唯有高效,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“笑傲江湖”。作为一名领航人,我们应该时刻牢记领航精神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诠释和践行领航精神。
同学们,学习要讲究科学的方法和态度。科学的方法是学习进步的法宝。我给大家的建议是:我们要坚持“三管齐下”的策略:一要“管”好自己的口,不懂就问老师问同学;二要“管”好自己的手,要多做多练多整理,不能眼高手低;三要“管”好自己的脑,提倡独立思考,认真落实,对各科知识的学习和复习要突出分析归纳整理,将知识内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。请记住,态度决定一切,学习态度是学习中首先要注意的问题。学习一定不能有消极或抵触的情绪,对所学的内容要积极接受,并抱有一种非常快乐的心情。
老师们、同学们,光阴似箭,上半学期已走过了一大半的路程,但行百里者半九十,真正优秀的人,是停不下来的,因为内心深处有一种对无知的恐慌。对于知识,他们永远觉得自己不够。曾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的说法,成功是一个由热情、学习、专注、推进、灵感、提高、服务和坚持组成的循环,我们一圈一圈地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,而不是一条从A到B的直线。为什么越优秀的人反而越勤奋?答案或许很简单,他们比我们看得见更多值得努力的东西。
同学们,期末考试是我们下一阶段要迎接的新的挑战。希望同学们都能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,积极生活,勤奋学习,努力拼搏,在未来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。我坚信,美好的明天等待我们去创造,未来的你一定在未来等着你。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