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得五年级上学期,学校举行了一场年级综合知识竞赛。我班委派我、刘新宇和赵轲鑫做代表。我们下定决心,一定要尽我们自己最大的能力,为班级取得最好的成绩。
比赛开始了,我那一颗心仍旧“怦怦”直跳,但想到老师的信任和同学们的鼓励,我的心平静了许多。
比赛分为三类:一类是必答题,每队三题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作文比赛范文;另一类是抢答题,一共30题,既要抢得快又要答得对;还有一类是合作题,三人合作成语接龙,在规定的时间内看谁写得多。
比赛开始了!首先进行必答题,看到一班的同学对答如流,我的心里充满了焦虑与不安,生怕这次取得不了好成绩。该我了,我镇定的站了起来。老师说:“请接背‘胜日寻芳泗水滨’。”啊哈!太简单了,我快速的背着,“嘘——吓死我了!”我拍拍胸脯,咬咬牙齿。很快,又该我们了,刘新宇站了起来,老师问:“植树节在几月几日?”我本以为他会很快的答出来,可万万没有想到,刘新宇竟然不会,太不可思议了。3月12日,3月12日,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——团团转。真想悄悄告诉刘新宇,可转念一想,我堂堂副班长怎能干这种损人利己的事呢?唉!只能做点“贡献”,把这道题变成“幸运题”喽!我伤心极了。
接下来进行的是抢答题,这可是我的“克星”,上次区里进行“皇明杯”知识竞赛,他害得我减了10分,这次我可得格外小心慎重些。
“叮铃——”。“坏了,按下去了,。”只听老师说:“2号台,减十分。”我懊悔极了,同学们失望极了,另外两个班的同学却欢呼雀跃,这让他们离第一又进了一步。在这一局里,我失败的减了20分,这让台下的同学们有了得奖的机会。
最后进行的是合作题,在这一刻,会议室里格外安静,只听到我们写字的“刷刷”声。可惜时间还是不够,我在一分钟内只写了4个,我的心里祈祷着,盼望能拿个好成绩。
盼望已久的时刻终于来到了,老师宣布了比赛成绩,“五、三班,第三名。”我心里的石头稍微落下了。“五、二班,第二名。”哎!我们失败了,在我们失望的同时,传来一阵欢呼声,一班赢了。
那次比赛,虽然我们输了,但是我们不会这样“善罢甘休”,不经一事,不长一智。我们会吸取教训,好好努力,在下次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。
记一次象棋比赛
我们学校的课外活动可丰富啦!什么课文画啦,手抄小报啦,小制作啦,运动会啦,艺术节啦……真是数都数不清。我记得最清楚的是去年艺术节中那一场精彩的象棋比赛。
那一天下午,由于我和其他几个同学所在的电脑小组已经结束了比赛,我们便一起到了象棋比赛的现场,为我们班的参赛者打气。最让我们担心的是班上的“象棋小博士”戴志明同学。他可是名不虚传的小博士啊,在我们班上举行过好几次比赛,他从来就没有败过,但是今天,这么多的象棋高手都汇聚在一起了,他会怎么样呢?我们几个同学都暗暗地替他捏了一把汗。只见戴志明同学毫不慌张,沉着冷静地运筹帷幄,一次又一次巧妙地化解了对手制造的危机。“真不愧是‘象棋小博士’啊!”我不由得暗自赞叹。就这样,戴志明同学一路“过五关斩六将”,一帆风顺地进入了令人紧张异常的决赛。
决赛开始了,我发现戴志明同学的脸上再也没有了前几轮比赛时的轻松自如,他小心翼翼地进攻、防守着,额角上也开始沁出了密密的汗珠。我们的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,连大气都不敢出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棋局,生怕错过双方的一着棋。可是,最终只因一步之差,对方的“炮”和“车”封锁住了戴志明同学的“将”,取得了胜利。虽然还能保住第二名,可是夺冠的希望却彻底落空了,戴志明同学不断地自责着,在我们的安慰下怏怏地离开了赛场。
比赛虽然已经过去快一年了,可在我的心中却永远那么清晰。我多么盼望能再过一个这样令人难忘的艺术节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