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一次家庭智力竞赛
六(六)班 许逸群
今天是星期六,我的作业写完了,爸爸妈妈的事情也干完了。闲着没事,我提议:“咱们来办个家庭智力竞赛好吗?看看我们各自智力水平有多高。”爸爸妈妈立即表态完全没问题!
我宣布:“今天由我来当主持人,我出题,我记分,冠军我奖赏一个响亮的亲吻!”
我把小黑板找了出来挂在墙上,又搬来一张小凳子,站到了上面,然后手一挥,大声宣布: “第一届家庭智力竞赛现在开始——”爸爸哼起了优美的歌曲,妈妈和着节奏打起了拍子,为智力竞赛作了前奏。
“现在,第一大项抢答题开始。两位选手想出答案后,请摇动放在你们面前的铃铛,我来请你们回答。”我指着铃铛对爸爸妈妈说。“好,第1小题——一点一横长,一撇飘南洋,南洋有个人,只有一寸长——打一字。”爸爸妈妈都紧张地思考起来,我则竖起耳朵,好听清是谁在摇铃。“叮铃铃——”清脆的铃声响了起来。我一看,是爸爸。我问爸爸:“是什么字?”爸爸迟疑了一会,答道:“是政府的“府”字。“正确加10分!”我拿起粉笔,在小黑板上爸爸的分数栏加了10分。
“下面,第二小题,听好——五十六个星座,五十六朵花,五十六个民族,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…这是那首歌的歌词?”“叮铃铃——”是妈妈。妈妈从容不迫地回答:“这是《爱我中华》的歌词》”“正确,加10分!”我又在小黑板上为妈妈加了10分。
我咳嗽了几声,宣布:“第一大项结束,第二大项脑筋急转弯!请两位选手以抢答的方式来回答。”我清了清嗓子,慢条斯里地问:“请问,读完‘清华大学’需要多长时间?”“叮铃铃——”是妈妈。妈妈说:“需要4年时间才能读完清华大学。”“不——对!”我微笑着摇摇头说:“时间差的太远了!”“叮铃铃——”这回是爸爸。我刚示意爸爸回答,爸爸便迫不及待地答道:“1秒!只需要1秒钟!”“完全正确,加10分!”我高兴地喊道。随后我问妈妈:“妈妈,您读完‘清华大学’需要多长时间呀?”妈妈一拍脑袋,恍然大悟:“原来要从这方面去理解呀…”
我宣布冠军是爸爸,我来到他身边响亮地吻了一下。在笑声中,爸爸哼起了优美的歌曲,妈妈再次和着节奏打起了拍子。